LESS is MORE.
过激戌亥厨
北极种太阳
Fgo 咕哒玛修
SA转移子博

平均一个月产出达不到十篇以上,没有为自己cp贡献过300tag以上的弱鸡不要妄图和👴🏻对狙,谢谢

© 七十二疑冢
Powered by LOFTER

【战长沙/薛君山×顾清明】寄意寒星荃不察

◎『战长沙』同人
◎薛君山×顾清明
◎原作女性角色均未出场
◎我就是管不住自己造雷的手……

寄意寒星荃不察

001

顾清明刚逃出顾家的时候还叫顾绍桓,顾老先生心知他是要去参军,盛怒之下把儿子的照片给了长江一带的几个部队,说要是见到这人来投军,直接火速押回重庆。顾少爷碰了几次灰,也就明白发生了什么,干脆给自己改了名字,从此就叫顾清明。

后来顾老先生见儿子即使在外奔波辗转也不愿回家,才终于做出了让步,同意顾清明参军,却不能上前线,就调到了驻扎在长沙城的五十师里做参谋。
一心报国的顾清明当然想上前线,但是也知道这是父亲最大的让步,便也也不再争执,免得真的被押回重庆。 于是本人还没有到长沙,名声就早早的传到了城里。

长沙的几个大员在德胜楼摆了宴席,说是为远道而来的顾清明接风洗尘,实际心里想的都是尽早攀上这根高枝。
酒菜上桌,顾清明却迟迟不来,一会有个穿着军装的人过来,说顾长官的车坏在城外了,无法及时赶来,也就不参宴了。
围桌而坐的几个都是长沙城有头有脸的人物,还从没被人这样拂过面子,一个个脸色铁青,又不能去找顾清明算账,只能对着变凉的菜肴干瞪眼。

保安队队长薛君山也在其中,他却不恼怒,而是一拍桌子,大笑起来。
“既然主角都不来了,大家就都散了吧,散了吧。”薛君山笑完了就站起身,一手捞起大衣,然后大步走出了包间,留下一屋子人面面相觑。

不过薛君山没想到的是,在德胜楼没见到的顾清明,后来让他在大烟馆见到了。

那天晌午的时候,薛君山正要离开保安处去吃午饭,跟班小黑一路小跑追上来,说:“哥,汪老板派伙计过来,说烟馆出事了,叫您赶紧过去。”
“嗯?烟馆能出什么事了?”薛君山停住脚步。
“那伙计也没说清楚,就说是几个当兵的闯了进去。”
薛君山思忖了半响,吐掉了嘴里的槟榔,说:“走,看看去。”

刚到烟馆,早在外面候着的伙计连忙将薛君山引了进去。那天是个大晴天,烟馆里面却昏暗不见天日,缭绕着层层烟雾,而在这烟雾之下,不知燃烧着多少人的醉生梦死。
伙计带着薛君山要上二楼,三四个身着灰蓝军装的人押着一个穿着布衫的青年正好下来,见一身黄绿军装的薛君山站在楼梯口,都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。

薛君山也顺着那些人向上望去,视线便对上了一双透彻的眼睛。那双眼睛的主人有着一张轮廓分明的脸,被军服层层包裹的身躯略显单薄,薛君山的目光落在那人的胸牌上,看见了“顾清明”三个字。
“原来是顾参谋啊,”薛君山装作熟络地说,“我是保安队的薛君山,有人说这里起了冲突,我就过来看看。”

“烟馆里藏了一个逃兵,我来把他抓回去。不知可有不妥?”虽然薛君山自报家门,顾清明也无意寒暄,末了那句话虽说得客气,言下之意却是“我公事公办别挡我的路”。
薛君山推了不知所措的伙计一下,让他赶紧给顾清明让路,前面的几个人押着逃兵走了过去,顾清明在经过薛君山身边的时候也并未停留,径直走出了烟馆。

汪老板从二楼赶下来,想说什么却被薛君山抬手挡住了。汪老板把话咽了回去,只见保安队队长盯着顾参谋离去的方向,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TBC

很好,顾清明,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。(不)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