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 is MORE.
过激戌亥厨
北极种太阳
Fgo 咕哒玛修
SA转移子博

平均一个月产出达不到十篇以上,没有为自己cp贡献过300tag以上的弱鸡不要妄图和👴🏻对狙,谢谢

© 七十二疑冢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伊吹蓝中心】lost and found

◎『MIU404』同人,伊吹蓝中心

◎是MP小迷弟伊吹蓝的故事,蹭一下tnay

◎Happy Birthday to Me&Daiki


lost and found


“诶嘿嘿嘿~”

蜜瓜包车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,志摩一未用手指轻轻敲着方向盘读秒,却被伊吹蓝突如其来的笑声吓得回过神,转头看到搭档捧着手机扭动着身体,连镜框都挡不住笑到弯起来的眼角。

“是小麦又回你消息了吗?”

“不是不是,”伊吹摇了摇手指,“虽然小麦给我发消息的话也很开心啦,不过这次不是哦!锵锵--看!我贴的millennium parade手机壳,前几天拍下来发到INS上了,然后就被制作人点赞了耶!就是我现在用的这个,怎么样,我厉害吧!”说着,伊吹将自己的手机举到志摩面前,亮黄色的“MP”尤其显眼。

“厉害,厉害,伊吹超棒的。”志摩回应道,语气是一贯的冷静,秒数的倒计时归零,他踩下油门,蜜瓜包车继续行驶,开往返回警署的方向。

伊吹捧着手机端详,一会儿拿得很远,一会儿又凑到眼前,反反复复确认“常田大希”的名字真的在点赞列表里--尽管对方只是点了个红心,伊吹就已经脑补出了他在自己手机壳上签名的场景,说不定还记得这条INS,会当面再夸一次。仅仅是幻想着诸如此类的场景,伊吹就快乐地笑了起来,连乌冬的香气都没分走一丝一毫的注意力。

阵马看着洋溢笑容的伊吹,问志摩:“可爱的女孩子?”

“不、这个嘛……从性别来说的话是男人。”

向来敏锐的伊吹完全没有注意到同事们的骚动,下班之后特地绕远路去了LOFT买文具,回家时购物袋里装着手账本和一整套彩色笔,伊吹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但觉得应该将今天记录下来,他在内封上板板正正地写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翻到本子的空白页,一边念着一边写字:“今天,大希先生给我的INS点赞了。”

这时伊吹又捧起手机确认了一下,常田大希的名字就在列表里,他抱着手机在榻榻米上打了几个滚,才爬起来继续往下写:“以后有机会去看MP的演唱会的话,一定要带上这个手机壳,让大希先生给我签名,那样这个手机壳就是独一无二的了。到时候要带上阿蒲哥,让他穿着我送的周边T恤,终于能带阿蒲哥一起出去玩了!!!”

写好文字之后,伊吹在空白处画了一些简笔画,这才算是完成,他看着本子上内容,已然沉浸幸福之中。但伊吹写的虽然是日记,可除去第一句话,剩下的每一个字都没有在今天发生,甚至或许以后都不会发生,所以比起“日记”,它更接近一种虚构,而此后的伊吹再也没有翻开这本手帐。

蒲郡在十二月出现在伊吹的梦里,这是他入狱后他们第一次见面,几天后就是millennium parade的演唱会。伊吹有很多话相对蒲郡说,却仿佛身处真空之中,声音失去了传播的介质,他努力地张开嘴,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蒲郡的目光没有落在伊吹身上,也没有注意到对方夸张的肢体动作,但他手里的东西是要还给伊吹的,那是MP的周边T恤,夏天的衣物在十二月早已过季。

伊吹不想接过这件T恤,他只想抓住蒲郡的手臂,伸出的手却扑了个空,蒲郡突然站到了很遥远的地方,在伊吹的视野里只剩下一个影影绰绰的点,那件白色的T恤掉在他的脚边,果然一次也没有穿过,布料上留下了整齐而深刻的折痕。伊吹抓起T恤,向那个消瘦的点奔去,就算追不上,就算是在梦里,也要拼尽全力。

伊吹蓝看上去活泼好动,跑起来体力超群,终究也是个普通人,他的心只有一拳大,要想放进去什么,就要挖些肉出来,那个血糊糊的洞是独一无二的,他人无法填满无法代替。

“志摩摩~”

“嗯?”车子停下来等红灯,志摩一未读秒的手指在伊吹叫他名字时停下。

“如果我以后成为逃犯的话,你可以去MP的演唱会抓我哦。”

“好啊,我一定会逮捕你。”

虽然听上去有些夸张,但伊吹确实在自己的地震救急包里放了一张millennium parade的碟,他偶尔还会想起自己第一次听到常田大希的作曲,那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即将有机会调离奥多摩,日常巡逻路过听到街边音像店放出的音乐,下班后他跑过来买了一张碟,久违地找回国中放学后去见蒲郡的心情。

伊吹的家庭普普通通,成绩也并不优秀,他却总会说自己很幸运,不管身处怎样的泥潭,总有人向他伸出手--以性命,以灵魂,以音乐。

那个下午,伊吹又回忆起在奥多摩的那个下午,他听到鼓点与和声,听到缥缈又坠地的旋律,仿佛某种呼唤,某种低语。

于是伊吹蓝迈开脚步奔去。

--Baby come closer to me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