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 is MORE.
过激戌亥厨
北极种太阳
Fgo 咕哒玛修
SA转移子博

平均一个月产出达不到十篇以上,没有为自己cp贡献过300tag以上的弱鸡不要妄图和👴🏻对狙,谢谢

© 七十二疑冢
Powered by LOFTER

【无间双龙∞龙段】逆鳞•祭(零)(壹)

*开几个坑,回头想填哪个填哪个(×)

*小学生文笔

*没什么剧情的段子

*还是龙化梗√但是这次是甜!是甜!是甜!

*逆鳞系列的开头是一样的(躺平)

*两条时间线,一条大概是元和年间,另一条是明治年间

*如果不介意,请继续w

—零—

目光所能及之处皆生长着挺拔的青竹,入夜的凉风吹过竹林,拂动了一地斑驳的月光与叶影。清冷的溪水携着夏虫的鸣叫从林间流淌而过,透过清澈的水波可以看见水底被岁月的流逝打磨得圆滑的卵石。

龙崎郁夫看到这片景色时,那位少年就坐在溪流岸边的岩石上,白皙的小腿浸泡在水中。月光像薄纱一样轻柔的笼在少年身上,衬托着那张秀气的面容,宛如初降人间的辉夜姬般纤尘不染。

即使已经有些脏乱,但还是能辨认出少年身上穿的是被定义为白无垢的振袖和服。这种带有切莫出而折返的祈愿的装束,只有出嫁的女子才会衣着。

“请问……”龙崎郁夫有些紧张的吞咽了一下,看到少年在听到他的声音而转过头来之后,才继续说,“你是被村民送来的……新娘吗?”

少年流露出些许惊讶的神色,他看着龙崎郁夫,说:“难道你就是龙神吗?”

龙崎郁夫认真的点点头。

看到龙崎郁夫做出肯定的答复,少年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我还以为龙神会是什么样子呢……抱歉啊,本来要成为你的新娘的那个人已经被我换掉了,而如你所见,我是男的。”

少年扯动嘴角,似乎是在笑:“所以你要降罪于我吗?龙神大人。”

—壹—

火车快要离站的时候,那个少年才匆匆忙忙的闯进这节车厢,一只手捏着薄薄的车票,另一只手提着用粗布包裹的行李,身上还带着煤灰的味道。

启动的火车让少年踉跄了一下,但他很快就站稳了身子,开始找寻这节车厢里的空位。

然后少年就跑到段野龙哉对面的空位上坐下了。

少年在对面坐下的时候,段野龙哉只是抬了一下眼睛,便又将视线移回了书页上。而少年似乎对段野龙哉很感兴趣,他先是打量着段野龙哉手中的那本书,红色的硬壳书面上烫着金色的英文。少年并不认识英文,只是觉得有趣,就看了很长时间。

似乎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失礼了,少年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说: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

“不,没关系。”段野龙哉说,声音像是深流,低沉而悦耳。

坐在对面的先生看上去很好相处,这个认知让少年又大胆的抬起头,又被段野龙哉的衣着吸引住了目光。那身衣服以黑色为主,剪裁与和服完全不同。

“先生,您穿的是西洋的衣服吗?”少年说,“我在江户也见过很多人和您穿一样的衣服,但是都没您穿着合适。”

“是吗?谢谢你。”段野龙哉看着少年,“你一个人从江户来的吗?”

听到段野龙哉主动说话,少年连忙点头,说:“我是去江户做工的,因为快到妹妹的生日了,所以这几天要回家一趟。先生您要去哪里呢?”

段野龙哉说了一个地名,少年立刻就变得兴奋起来:“真的吗?我也要去那个地方!先生去哪里干什么呢?”

“我的故乡也是那里。”

“啊,真不可思议,居然可以遇到同乡。”少年小声感叹着。

“不过我也好久没回去了。现在村子里还有举行龙神祭吗?”段野龙哉问道。

“有,有。”少年又连忙点起头来,“每三年一次,为了感谢龙神大人的保佑。不过据说和以前不太一样了。”

“不太一样了?”

“嗯。据说是以前会送新娘去龙神居住的山中,但是已经很久不这样了。您对龙神祭很在意吗?”

“很在意?”段野龙哉合上了那本来自遥远西方的书册,“不,我只是经常听人提起。”

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