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 is MORE.
过激戌亥厨
北极种太阳
Fgo 咕哒玛修
SA转移子博

平均一个月产出达不到十篇以上,没有为自己cp贡献过300tag以上的弱鸡不要妄图和👴🏻对狙,谢谢

© 七十二疑冢
Powered by LOFTER

【胡霍衍生/宁画/景卿/扎顺】七夕段子×3

◎『新聊斋』宁采臣×『花千骨』白子画
◎『仙剑奇侠传三』景天×徐长卿
◎『香格里拉』扎西平措×『镖门』刘安顺
◎啊~七夕~你比巴西少一西~

【初遇的宁画】

“迢迢牵牛星,皎皎河汉女。纤纤擢素手,札札弄机杼。”宁采臣念着汉代的诗篇,在院落里来回踱步,忽觉眼前一亮,抬头望去,竟是一弯弦月出云,洒下不逊满月的光辉。
此时此刻触景生情,宁采臣又背起古诗十九首中的明月何皎皎一首,只是半句还没背完,就有一个人影从天而降,落进院落里。
宁采臣被吓了一跳,定睛望去却被那人吸引住了目光,那人一袭白衣,左肩处虽然有大片的血污,却难掩身上的出世的气质。
“不会是织女为了躲王母娘娘的追杀下凡了吧?”宁采臣喃喃自语,随即否定道,“不可能,这个人怎么看都是个男的。难道是牛郎?”
在宁采臣猜测间,那人扶着廊下的栏杆吐出一口血来,宁采臣这才连忙跑过去扶住他。
“这位兄台,你怎么了?”宁采臣问道,那人只来得及看他一眼,便昏了过去。宁采臣见状,赶忙将人扶进怀里。下意识探了探鼻息,发现他还活着,宁采臣决定不管这人的来历,还是先救人要紧,于是一把将那人抱起出门去找大夫了。
这就是一介凡人宁采臣与长留上仙白子画此生纠葛的开端。

【恋爱的景卿】

徐长卿正在房内处理蜀山近日的事务,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在叫着自己,而且一听就知道是谁来了。
“白豆腐!白豆腐!你快点出来呀!本大爷来看你了!”
向来以要事为主的徐长卿放下手中的笔墨,打开门走出去,果不其然看到景天蹦蹦跳跳跑上台阶。
“景兄弟,好久不见了,到蜀山来可是有事?”
“是啊,好久不见了,可你都不去找我,所以只好我来找你了。”景天看似委屈地说。
“景兄弟,不是长卿不去找你,只是蜀山事务太多,长卿一时走不开。”
“哎呀!哪有那么多的事!让那些小豆腐们管好自己,别老是给你这个掌门添事了!”景天一把拉住徐长卿的手,“无论如何,今天你一定要跟我下山去!”
“等等,景兄弟,为何一定要今日下山?”
“今天可是七夕啊!”
“景兄弟,七夕是乞巧节,你我都不是女子,不用乞巧的。”
“白豆腐啊白豆腐,你又不是木头,怎么这么不开窍呢!”景天捶胸顿足,“就当我想考中状元,跟我一起去拜魁星吧!”
“景兄弟……”徐长卿还想说什么,却被景天不由分说地打断。
“哪来的那么多景兄弟!赶紧跟我下山!”
值夜的小弟子揉着眼睛出来,就看到渝州那个开当铺拉着自家掌门跑下山去,不禁大叫起来:“不好了!那个景天又来抢掌门了!!!”

【上垒的扎顺】

“今天七月初七,是你们汉人的乞巧节?”扎西平措突然问道,刘安顺握着马缰绳回头,看见扎西平措一边骑着马一边抬头望着夜空。
“没错。怎么想起问这个了?”
“我想知道哪个是牛郎星,哪个是织女星。”
刘安顺闻言,也仰起头看向夜空,不一会便找出了那两颗星星,依次指给扎西平措看。
扎西平措看着星星说:“你们总是讲究规矩,什么人仙不同路,镖匪不同途,结果呢,还不是一样走到了一起。”
刘安顺过了片刻才明白扎西平措话里的意思,可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扎西平措就已经跑远了,刘安顺一扬鞭,快马追了上去。
听到刘安顺扬鞭的风声,扎西平措心虚地放慢了速度,毕竟他清楚,要是不让刘安顺追上来,就不是分房睡那么简单了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