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 is MORE.
过激戌亥厨
北极种太阳
Fgo 咕哒玛修
SA转移子博

平均一个月产出达不到十篇以上,没有为自己cp贡献过300tag以上的弱鸡不要妄图和👴🏻对狙,谢谢

© 七十二疑冢
Powered by LOFTER

【风声/李宁玉×顾晓梦】千秋家国梦

◎『风声』电影同人
◎李宁玉/顾晓梦

千秋家国梦

李宁玉有一件旗袍,湖蓝的料子,金黄的针脚,像是初升的阳光映在粼粼的水面上。
年岁渐长后,她脑海中的很多记忆都模糊了起来,但第一次见到顾晓梦的情景,却如同穿过重重迷雾的灯塔般,愈发清晰。

“你好,我叫顾晓梦,‘庄生晓梦迷蝴蝶’的晓梦。”少女笑道,颜色厚重的军装衬着她白皙的脖颈和尖削的下巴。
然后场景一晃,顾晓梦就真的像一只蝴蝶那样,在灯光闪烁的舞池里,在男人的臂弯里,扇动着艳丽而轻薄的鳞翅翻飞。
而李宁玉总是坐在吧台边一杯杯地饮酒,一根根地吸烟,这时蝴蝶一样的顾晓梦就会轻轻落在她的指尖上。
“走,玉姐,我带你跳舞。”
下一支舞曲是古典舒缓的风格,李宁玉在顾晓梦的牵引下,彼此的手指搭上对方的纤腰与肩膀,旗袍丝滑的布料像一尾灵动的鱼,几乎要从手中滑脱,但又吸附着手指,让人不忍离去。
闪烁的灯光倒映在明灭的眼眸中,顾晓梦抬着下巴望进李宁玉的眼底。

“玉姐,揭发我吧。”

舞池中的人潮推动着拥在一起的李宁玉与顾晓梦。
“我不怕死,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。”
顾晓梦抬起搭在李宁玉肩上的手,替她抹去顺着脸颊流下的眼泪。
“玉姐,你原谅我了吗?”
此刻,李宁玉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“天亮了,走吧。”顾晓梦说着,松开了手。
李宁玉被汹涌的人潮推远,她频频回首,每一次都能看到依旧站在原地的顾晓梦含笑的脸。在最后一眼里,顾晓梦抬起手臂,敬了一个军礼。
然后,迎面扑来了清晨的阳光。

晓梦,破晓的梦。

『当我再次看到你在古老的梦里
落满山黄花朝露映彩衣
我再次看到你在爱的故事里
起阵阵烟波你往那里去』

评论
热度 ( 32 )